航念枫音(鸽子了)

弱听的哑巴原贴被删了,本人没有存档且暂时联系不到原作者;焰舞已经找到原作者要了文档但现在找不到了;半缘修道半缘君已经写了几章,不过懒癌犯了,没有写到手机上

[楚路]最后一次存档(九)

After:

今天的更新,我对原著的理解可能跟你不同,但一千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所以,专注剧情吧_(:з」∠)_

还请多多指教,鞠躬



(九)



陈墨瞳在电话里让他快逃,楚子航抛下他发动了列车让他逃,妈的他好大的面子,全世界都在拼命,而他要像一个怯懦的孩子一样躲在大人身后!?这个孩子想要和大人们一起冲锋陷阵,但大人们却伸手一推,把孩子推到了自己也不知道是不是绝对安全的身后。当他们谁啊!救世主还是圣母?厚厚好了不起哦,这种凡事都想着自己上的脾气,你们能不能改一改啊!



“楚子航!给我回来……”



路明非越喊越没底气,楚子航根本就不听他的,自顾自说:「你需要自信,凯撒是杀死诺顿的英雄,众人目光的焦点,你跟他站一起只会被他的光辉吞没。但如果你杀死芬里厄,总该自信你和凯撒是一样的男人,有些事他能做到,你也能做到。」



「这是我和你一起完成的任务,我们的荣誉。抓住你的机会,你喜欢的女孩总是会慢慢长大……然后离开你……有一天再也不回来。」



路明非瞪大了眼睛,无比震惊地看着楚子航身上缓缓长出的似曾相识的鳞片,青黑色的细密龙鳞,还有突变的关节使得他越发像一条人形的龙。路明非拼命想理解这段话包含的信息量:凯撒杀死了诺顿?恺撒是谁?诺顿是谁?是龙吗?这个“我”喜欢的女孩……是刚刚打电话过来的陈墨瞳吧?



楚子航的意思是……他要独自一人解决龙王芬里厄,然后,交给我去接受屠龙后的荣光?就因为他看我是少年哦,还蛮有成长潜能的,那么师兄前辈就帮你打下江山,接下来就靠你去继承和进步啦,最好快快自信起来,成为我们这样的大傻逼。



嗬,师兄说得还蛮苦情的。



放你妈了个屁!



路明非满肚子叽里呱啦,列车渐渐加速了,楚子航的身影淹没在大量的镰鼬后面消失了。



系统传来了楚子航三度暴血的消息,配合着一行极短的注释:


「三度暴血——释放龙王之心。」


「楚子航成为死侍,玩家与其解除队友关系。」


路明非蜷在破破烂烂的海绵垫上,猛然发现自己在游戏里似乎只是扮演一个狗腿的角色,平平无奇,毫不出彩,正印证了路明泽那句,你什么都没有。


最后他只得端端正正坐着,乖巧得像个小学生春游回家,面无表情的盯着列车前面古铜色的潮水。过了一会儿,他从沉思发现了什么,脸上露出狰狞而愤怒的表情,他跳起来,发现楚子航真tm狠,连刹车也没教他。


路明非刚刚一直在做心理工作,现在想通了,便一脚踹开了车尾的门,迎着潮水般的镰鼬群,跳了下去。


他翻了个好几个滚,满脑子都是颠倒乾坤的天旋地转感,从时速八十里的列车上跳下来,不死也去半条命,路明非只感觉内脏一阵翻滚,脚腕上传来的剧痛让他太阳穴突突跳动。


你妹啊!痛觉特效不要做这么逼真啊!


路明非爬起来,迎着扑面而来的镰鼬艰难前进,楚子航还顶着个贯穿伤像个没事人一样,他是怪物吗!?路明非表情古怪又愤怒,他不知道楚子航是否还活着,自从进了这个游戏他就发现自己认识的人简直全都跟疯子一样在玩命,他都要近墨者黑了啊啊!


直到他看到像一块破布一样被抛出龙族的高温炼金领域的楚子航。


路明非呼吸一窒,瞳孔猛地缩小,第一次……对这个处处维护着他的游戏里的师兄产生了共情外的情感,名为心酸。


他脑子里空白着,动用了自己最大的潜能向前跑去,接住了浑身黑色血液,破破烂烂的楚子航。


路明非觉得自己的灵魂是飘的,因为实在太疼了,楚子航被抛出来的速度极快,他的胸口像是被列车撞过,仿佛能听到胸骨断裂的咔嚓声。


就着这冲击力,路明非抱着楚子航不断地向后滑去。后面是层层叠叠,不会比路明非背部要柔软的岩壁,眼看着自己的尾椎骨就要与它来个亲密接触,最后一起崩裂——


路明非忍不住大吼道:“路明泽!”说好挂呢!老子要挂了!


“yes,sir!”路明泽从后面的虚空中闪出,抱住了路明非,最后他们三个都撞在了岩壁上,路明非痛苦地嚎了一声,而路明泽不知道是什么物种,可能也是和楚子航一样的怪物,接受最大冲击力的他只是无声地笑了笑。


装七宗罪的黑箱子落到他们旁边,但六柄刀插在他们上下左右,慎得慌。


路明非急急低头看楚子航的伤势,但他痛到没力气了,只能小小声唤道:“楚子航!楚子航!醒来了,工头叫你起来搬砖。”


血腥味厚重得不行,楚子航全身上下的血液像是流不尽似的,因为血液的流失,龙化现象在飞速消退,而他的骨头应该是全碎了吧,路明非只感觉自己抱着一个碎裂了的瓷器,尽管他知道自己怀里的人绝对不是个这样的易碎物。


「路明非?」楚子航缓缓睁开了眼睛:「是你么?」


路明非看着他,很快又移开目光——他看不下去那双高傲的黄金色眼睛被暴殄天物地灼烧成了两个污黑的血洞。他心说,不是我还能有谁?但身体颤抖着,嘴唇惨白,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楚子航又闭上了眼睛,他看不到了,所以也没必要睁着那双估计是丑陋极了的眼睛了。但他还是执着地问:「我做到了么?」


路明非没回答,他沉默了。楚子航苟延残喘地吊着一口气,等待他的回答,这个时候世界都变得很安静,就等着他说出一个答案。


又是选项!又是选项!路明非看着不通情理漂出来的选项框,上面只有两个答案,让他他突然讨厌起橙光游戏的模式来。


「别死啊,我会完成任务,然后写报告交给学校。」
「你做到了,任务结束了,我会写任务报告,别担心」


路明非一阵无来由的愤怒,不按常理道:“你傻逼爆了!你没做到,没有!就是没有!听没听到!?你现在别死了才能看到你师弟牛逼的一面啊!”


楚子航扯了扯嘴角,想说什么长篇大论,但最后还是轻轻说:「我就要死了。」


路明非眼角眉梢一耷,忍不住不争气地掉下泪来。他第一次这么真实地面对死亡,难免不感到害怕又悲伤。


「你是不是好奇我为什么老是管你?」


“好奇啊,好奇爆了。”


楚子航吸了几口气,像是要回光返照。忽然他感到脸上被滴落了好几滴液滴,他才知道路明非哭了。


想说路明非煞笔透顶的“傻逼”楚子航忽然住了口,谁不傻逼呢?芬格尔说路明非他煞笔透顶他就是吗?


明知道不可能的事情,却还要揣着希望,明明把命赌上,可连下注的机会都没有的人,不止路明非一个啊。


楚子航意识渐渐混沌了,但还是哑声说:“大概因为,我觉得你和我是一类人吧……或者,是我看不得你最后变得跟我一样,把命搭上。”


“对不起。”我好像管太多了。






——TBC

评论
热度 ( 29 )

© 航念枫音(鸽子了) | Powered by LOFTER